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农业科技特派员举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3-03-20

为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3月16日,黄石市科技特派员陈久爱联合大冶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举办春季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设备”技术观摩及培训会。现场活动分外火爆,有约200多名蔬菜种植户乡镇农技推广人员参加。

培训现场讲授了厚皮甜瓜栽培技术。厚皮甜瓜俗称哈密瓜,适宜在日照强烈的地方生长。武汉农科院成功栽培。去年,陈久爱指导鑫东公司和青山种植合作社在黄石地区试种成功,产品广受好评。陈久爱表示“瓜好吃,是最好的宣传,今年黄石已有5家种植,还有十几家想种,但是没秧苗。”

在技术观摩环节,武汉农科院、市蔬菜科研所的专家现场培训华中地区蔬菜产业发展及种植模式、城郊设施蔬菜安全生产及高效模式、武汉种博会推荐新品种介绍、菜用薯尖生产规程、大球盖菇生产规程。现场,市蔬菜科研所免费发放推广肥料。

大家边听边记,还不时交流,纷纷表示农业科技特派员讲授的技术知识很实用,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不少技术,大冶金湖汪拳村小伙子汪通达“讲的都是大家需要的。新技术,相当关键。”汪通达在养殖业干了十几年。慢慢悟出:种植养殖一起,生态循环,才是长久之计。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农业种植户记下专家联系方式,方便后续交流。(局农社科柯文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