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夯实交易平台 赋能成果转化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3-04-17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企业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精准解决我市企业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市科技局开展了2023年度技术需求征集工作,共征集我市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和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有效技术需求53项,印制了黄石重点企业技术需求册向省内高校线下进行了发布,并同步在黄石技术交易市场线上平台(https://www.huangshitech.com)、科易黄石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实时更新。

黄石技术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不定期推介契合我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的精准对接进一步畅通了科技成果转化通道,目前平台已汇集全国优质科研成果12420项、全省科技型企业信息11025项、契合黄石产业的专家信息1714条、我市重点企业技术需求281项。平台运营以来,服务企业1000余家,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106项,其中70余家企业与高校达成合作意向80余项,累计促成签约项目43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产学研接活动,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实现技术与需求的有效对接,为成果转化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市高新中心陈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