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重温民族工业历史 争当科技服务先锋——市科技局“科小惠学堂”赴华新1907旧址开展“五四”践学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5-06

5月4日,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局系统青年干部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怀,更好投身科技创新服务事业,市科技局“科小惠学堂”赴黄石华新1907旧址开展“重温民族工业历史  争当科技服务先锋”五四践学活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年捷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参观了华新旧址的矿渣库、粗磨车间、细磨车间和回转窑,了解当时最为先进的湿法水泥工艺以及老一辈爱国企业家们的艰苦创业历程。华新水泥,前身为大冶湖北水泥厂,是我国近代最早开办的三家水泥厂之一,曾参与国家多项重点工程建设,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立下汗马功劳。活动还参观了敦煌展,了解敦煌文明的起源和发展历史,感悟中华民族灿烂悠久文化。

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在《新青年》上发表《青春》一文,号召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怀着对民族工业发展和灿烂文化的自豪感,科技局系统青年干部在百年华新旧址重读《青春》篇章,以此追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使命

活动现场,冯年捷同志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昂奋斗旋律,勇担时代使命,为黄石科技创新事业奉献青春、挥洒汗水、贡献智慧,争当科技服务先锋。(局政工科黄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