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专题培训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5-08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推进政策理论宣讲常态化,4月28日,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理论宣传团成员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专题培训会,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就如何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宣讲资料进行专题讲解,详细讲解了基层理论宣讲方法与技巧,并对全覆盖理论宣讲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刘红霞同志强调,要以此次全覆盖理论宣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政治本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政策理论宣讲的重要意义,推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二是要把握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比如采用解疑答惑、上门服务、共同劳动等形式,提高政策理论宣讲实效;三是要按照统一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好完成好规定任务,真正承担起宣讲的职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局政工科黄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