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5-10

4月28日,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组织部长会议、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全市清廉建设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2023年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才胜就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市科技局关于“讲政治、抓规范、促提升、争先进”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等内容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市高新中心党支部书记潘成良和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邹隽分别就一季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刘红霞同志强调,机关建设的“第一要求”是讲政治,党员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做牢基础、做实工作、做响品牌。一是要在讲政治上聚焦,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在打基础上聚魂,开展好“质量提升年”活动,组织好科小惠学堂,积极参与各类群团活动,进一步激发科技系统干部职工的朝气与活力。三是要在促融合上聚力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持续擦亮“党建红”引领“科技蓝”品牌,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在转作风上聚势,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六廉”建设,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从严从实抓好清廉机关建设。五是要在抓落实上聚责,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建强党务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局政工科黄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