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农技专家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3-05-12

5月9日,积极响应“万名科技特派员助力强县工程”活动,市科技特派员刘先辉前往大冶市陈贵镇义顺柑桔种植基地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陈贵镇30余名水果种植大户参加此次培训,现场发放技术资料等100余份。

在培训会上,农业科技特派员刘先辉讲授了化肥农药减量施用技术,从化肥农药施用现状、存在的问题、施用技术等方面进行讲授,结合日常种植生产过程中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的讲解。培训现场授课方式灵活,形式新颖,学员答疑互动,氛围浓厚,热潮高涨。培训后,深入柑桔种植现场,现场了解果树管理情况,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指导服务。

此次培训,有力地推动了大冶市农业实用技术进乡村、进田间、进果园,进一步推进大冶市水果产业链快速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市高新中心张智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