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农业科技特派员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3-05-17

5月12日,大冶市金湖街道办事处邀请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罗文辉在大冶举办“金湖街办2023年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20余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残疾人创办家庭农场和在农业企业就业是解决残疾人生活困境的重要途径,农业科技特派员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是促进农产品优质高产的手段。柑桔是大冶市近年发展的农民致富产业之一,新品种爱媛38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是制约杂柑产量和品质的主要因素。

现场罗文辉结合大冶市地形地貌、气候特点和自然资源等关键因素,开展综合分析,从基地选择、合理密植、科学修剪、化肥农药减量控害增效和防冻等方面向学员讲授了《杂柑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授课通俗易懂,学员受益匪浅。在授课结束后,大家前往平原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罗文辉现场还手把手教学员整形修剪,传授柑桔修剪技术

这次培训受到了残疾人的广泛好评,不仅提升了残疾人自主创业水平还提高残疾人和贫困群众农业科技素养。(局农社科柯文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