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科技特派员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3-05-22

5月19日,市科技特派员刘先辉前往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普及培训活动,有30余名种植户参加此次现场培训活动。

在中药材种植基地,特派员刘先辉在查看了基地铁皮石斛、黄精、白芨和套种果树的病虫害发生情况,指导康之堂技术人员对梨锈病、蚜虫、炭疽病等病虫害实施绿色防控技术措施。随后在现场就中药材种植技术进行科学普及,向种植农户介绍康之堂公司在黄精白芨等新品种、林下中药材种植新技术等方面的应用。

在室内技术培训中,刘先辉就如何实施中药材减肥减药减工、增产增质增效等“三增三减”技术进行了授课,指出当前减肥减药的必要性和面临的技术问题,详细讲授了如何开展化肥减量增效、农药减量控害等技术措施。

本次技术培训活动采取“理论+实操”的形式,让参训的种植户接受了系统的科学普及和技术更新培训,为后期中药材产业链拓展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高新中心张智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