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黄石市发布2023年重点企业技术需求

来源:外专科      时间:2023-05-24

17日,我市“融圈入群·智汇黄石”引才推介会暨高层次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会上发布了《黄石市2023重点企业技术需求清单(第一批》活动由黄石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主办。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黄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市政府副市长李丽,武汉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徐超出席活动。

黄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介绍,黄石市2023年重点企业技术需求(第一批)包含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5大产业领域共53项技术需求,研发预算总额达2.5亿元。

一直以来,市科技部门聚焦企业技术需求,从政策、项目、资金、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推动省内外高校科技成果在黄转移转化,助力黄石企业技术攻关与产业转型升级。

“项目+资金”政策支持方面,推动科技人才来黄协同攻关,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关于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文件,为科技人才的引进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线上+线下”平台支撑方面,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黄石技术交易市场、黄石市科创资源数据中心、黄石技术交易市场平台和科易黄石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线下科创平台,为企业和科技人才提供技术转移、技术交易、技术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精准高效的推进技术转移转化,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企业技术攻关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中还发布黄石人才发展报告、紧缺人才需求目录,黄石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分别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签订招才引智战略合作协议;湖北绿洲源环保科技公司、湖北蒙纳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黄石企业,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赵鹏大院士团队、华中科技大学董选普教授团队等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局外专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