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农业科技特派员下乡推广新品种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3-05-29

5月26日上午,科技特派员邹先日冒雨来到世林村康乐福家庭农场指导水稻种植。

康乐福家庭农场是一家集农业种植、水产养殖、畜禽养殖为一体的综合型家庭农场。为了推广早稻深两优207新品种,康乐福家庭农场在镇农业服务中心支持下,率先试种早稻深两优207新品种并力争亩产量达1000斤。为了该品种试种成功,科技特派员邹先日多次去康乐福家庭农场现场了解生产情况,指导病虫害防治和肥水管理。

邹先日告诉康乐福家庭农场老板乐发明,推广双季稻是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该品种生产期短,产量高,抗逆性强,只要加强管理,亩产千金以上不是问题,并且不耽误二季稻种植。

乐发明说他将不辜负农业服务中心重托,精心管理,确保该品种试种成功。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探索出一条有效的途径。(局农社科柯文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