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修炼内功当“三员” 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 ——市科技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市科技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5月25日,读书班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万金光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参加并主持专题辅导讲座。

在专题辅导讲座上,万金光同志围绕“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什么叫讲政治”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当前形势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万金光同志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阐明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是抽样的,而是具体的,要求我们当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守护员、推动科学发展的战斗员和全心为民解忧的服务员等“三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周才胜同志表示,市科技局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新时代科技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觉,认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严格管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好、管好、用好局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敬业爱岗、竭诚奉献,为科技创新事业凝聚人心和力量。(局政工科黄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