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银企对接赋能企业发展 ——黄石市第四期“科创下午茶”活动举行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3-06-02

5月25号,黄石市以引金融活水、解企业之为主题的第四期“科创下午茶”活动,在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举行,第一时间传达学习5月24日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推进会暨金融助力科创企业发展路演对接活动主要精神,动员科创企业、金融机构推动企业创新积分制加快实施。我市4家金融机构5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黄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出席活动指出,昨天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湖北省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推进会现场发布了《湖北省科创企业创新积分信用贷款业务实施办法》,目的在于深入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推进会精神,积极推动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在黄石落地。他要求科技部门要做好银企对接的联络员,加强协调联动,完善科技金融对接机制,梳理科技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及时提供“一企一策”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要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持续创新金融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科创企业要做好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坚定发展信心,诚信经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市科技局邀请市担保集团、建行黄石分行、市高新投公司等金融机构围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等政策进行推介解读海纳新材料、迪峰换热器、蓝图生物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在现场互动环节,针对企业提出融资需求和金融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进一步提升了银企对接的精准度和信任度。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推动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为契机,重点推动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加快深入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持续开展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常态化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局战略规划科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