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黄石企业赴苏州、宁波中科院有关院所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来源:市高新中心      时间:2023-10-30

为推进中国科学院有关院所科技成果在黄石转移转化,解决黄石企业重大技术难题和转型升级,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常务副主任戴兴带队,组织武汉、黄石企业10月24日至10月27日赴苏州、宁波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走进中科院”活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宁波材料所的科技成果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育成中心主任周扬、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处处长张立兵,分别就各所的整体研究情况、科研团队及科研成果和相关应用进行了介绍。我市企业代表三丰智能、三环离合器等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需要及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并与中科院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丰智能就“AGV精度控制”技术问题与宁波材料所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

下一步,黄石市科技局将持续跟踪企业技术需求,深化与中科院相关院所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市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提供科技支撑。(市高新中心胡一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