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新增一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

来源:高新科      时间:2023-11-01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了2023年度湖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备案公示名单,我市的黄石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获批湖北省先进电子元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

电子元器件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工业强市战略的重要载体、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黄石先进电子元器件产业已成为全国三大PCB产业集聚区之一,同时成功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黄石创新电子信息研究院是我市与武汉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于2022年11月正式运营。该研究院在获得武汉大学人才和科技全力支持的基础上,立足黄石先进电子元器件产业基础,围绕“光芯屏端网”产业链条,不断整合国际国内科研院所、企业、检验检测等各类创新资源,为产业为企业提供创新研究、技术难题攻关、生产工艺改良、人才培养、成果转移、检验检测等服务,指引产业发展方向,激活产业创新活力,推进电子元器件国家创新产业集群发展。

近年来,市科技局推进落实《黄石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指导意见》《黄石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管理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先后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组建了11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其中,模具、工业互联网、智能输送装备和电子元器件4家产业研究院相继获省级研究院备案。全市主导产业技术研究院、规上制造业企业研发机构实现“两个全覆盖”。(局高新科孙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