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节前廉政纪律教育和廉政提醒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4-02-08

    

  

2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节前廉政纪律教育和廉政提醒会。会议认真总结市科技局开展主题教育探索的好做法、取得的好经验、收获的好成果,同时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2024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有关要求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五个方面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汇聚了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强大动能,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组班子成员做到学思用相统一,知信行相融合,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工作实践转换。

    

    主题教育总结会后,刘红霞同志代表党组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强调,春节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局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贯穿工作始终。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清廉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是要增强遵纪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明敬畏有所止自觉遵纪守法,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尤其是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要进行跟踪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处理。四是要严以律己。坚决反对“四风”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俭廉洁过年,形成“头雁效应”,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局政工科严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