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市委书记王刚专题听取科技“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来源:办公室(大冶市)      时间:2020-12-17

12月14日,大冶市委书记王刚专题听取科技“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工程,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全面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科技“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冶市委副书记万鼎参加会议。

王刚指出,“十三五”期间,大冶市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但仍然存在产业创新发展不足、企业创新能力不强、创新资源相对缺乏等问题。要结合大冶实际,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加强与黄石科技“十四五”规划和大冶市其他部门专项规划的紧密衔接,为大冶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大冶”目标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王刚强调,要紧盯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利用大冶交通区位优势,找准突破口,加强产业配套,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强化科技创新对乡镇发展、农业技术提升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布局,推动美丽乡村、创新型乡镇建设,发挥乡镇创新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的落地生根;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要发挥劲牌、芳香产业园、融通高科等龙头企业作用,瞄准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生态修复等领域,大力打造创新型领军企业;要应创尽创,抓住机遇,打造本土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要应争尽争,为企业积极向上争取科技创新专项资金;要应奖尽奖,鼓励企业立足产业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要应训尽训,加大对企业、科技实用人才的培训力度和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发挥政策的拉动作用、资金的撬动作用和品牌的鼓动作用。

万鼎要求,要通过科技创新引领社会进步,提升产业发展,不断加强科技强市建设;要推动高新区实现大发展,挺进全国“百强”高新区;要全力推动黄石临空经济区发展,打造创新型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