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大冶市农业科技特派员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1-03-09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耕、春种和春管是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生产环节3月4日,大冶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同志和农业与社会发展股股长黄晓莲同志,组织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章杨武、严全胜、程用家、刘正旺、徐国良等专家赴还地桥镇、保安镇指导春耕生产相关工作。

专家组一行来到田家地头就油菜、春耕播种、果树病虫害防治、果质保鲜、柑桔如何防寒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也和农户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林果组组长徐国良详细地解答了种植户叶红彬有关柑桔过冬防寒的问题,徐国良强调,柑桔过冬不仅仅要对果实进行保护,同时也要重视果树防寒御寒保护。

来到种植大户黄艳岭的油菜地,专家组一行为送去了农药、微肥、防治技术和飞防服务在油菜地里科技特派员罗文辉同志拿着药肥对黄艳岭仔细讲解油菜菌核病的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指导他如何选药和用药,并对黄艳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仔细解答。黄艳岭深有感触地说:“油菜是三分种,七分管,能不能夺高产主要看春季管理,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使我明白了油菜菌核病在什么时间防,选什么药,用量多少,我一定按照专家指导的方法进行防治”。

近期大冶市科技局将组织科技特派员队伍在全市不同的乡镇开展油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作业,发放1.2万亩防治药剂,指导广大种植户开展油菜病虫害防治工作,掌握病虫发生动态,科学精准施药,为油菜稳产保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完后,大冶市科技局又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农业科技特派员会议。会上,黄晓莲同志就近期春耕备耕特派员要做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副局长李波同志强调,科技特派员要注重工作实效,注重学习交流和宣传,切实为农业企业和农户做好技术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大冶市科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