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下陆区:下陆区区委书记郭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3-11

310日,下陆区委书记郭波赴区科经局、区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区科经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莲全面汇报了我区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打算,区科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创新中心主任晏平进行了补充发言,副区长严定方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郭波对我区“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科技创新工作者克难攻坚、敢担当善作为,科技创新工作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以及企业市场主体的双重肯定。

郭波强调,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在产业基础、工作机遇、科创资源上都有着极大优势,但与此同时还存在工作主动性不够、专业性不强、灵活性不足、辐射性不广等问题。

郭波要求,下步我区科技创新工作要做到“三个提升”:一是要提升认识。“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科技创新工作提升至空前高度,同时我市提出再造黄石工业,工业再造实质上就是智能再造,智能再造依靠的正是科技创新。要充分利用我区科技创新的良好基础、环境,把握科创大走廊等历史性机遇,放宽眼界、抓住风口。二是要提升效能。科技创新工作容不得“等、望、想、拖”,要将建设“两园区一基地”当做大事来抓,将工作项目化、清单化,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提升能力。部门人员不仅要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知识上的学习,更要不断提升工作谋划、推进、协调、争取上的能力。

此外郭波对如何做好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六问”,引导我区科技部门与各职能部门共同思考,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同时对加快推进“两园区一基地”建设等十个方面的重点科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陆柱国,区政府副区长严定方,区委政研室主任徐智斌参加调研。(局办公室文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