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下陆区:黄石首个5G网络全覆盖科创园区正加快建设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3-12

连绵春雨蕴含着无限生机。10日上午,在下陆区马鞍山社区原耐火材料厂地块,一大圈深蓝色的施工围挡墙之中,几栋已经基本建成的楼房,正被工人们刷上深浅不一的黄色。橙色和鹅黄色的外墙交相映衬,如同一簇簇挺立绽放的鲜艳花朵。

这个忙碌的项目工地,是黄石龙翔科技创业园。该项目作为黄石市2019年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拟建设成鄂东南最大科创园,预计建成后未来5年实现100亿产值,成为又一个促进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园区内的一号楼正在同步进行内外装修,维也纳国际酒店已经确定将整栋入驻。该酒店定位为高端商旅酒店,总投资额为1300万元,共设有115个房间。相邻的另一栋楼内,装修工程也在加快进度,未来除了作为园区方面的办公楼外,这里还将有一家腾讯子公司的湖北总部整层入驻,主要开展“景区码”代理推广等相关业务。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学院的入驻。

据黄石龙翔科技创业园总经理介绍,目前,该园可用办公面积5万平米,现已入驻企业3家,开园后入驻企业10家,意向企业15家。“我们是黄石市首个5A级写字楼园区,也将是全市首个5G网络全覆盖园区。未来开园后,从刷卡进园、乘电梯上楼、到后续办公中的很多环节,都贯穿着智能便捷的物联网服务和管理。”

园区的主要招商对象为科技型企业,以新经济型企业、互联网企业为主。园区综合配套有人才公寓、超市、食堂、健身房,以及台球、羽毛球、乒乓球室等休闲娱乐设施。2021年,园区将主抓优质企业招商、物业管理服务以及企业政策配套服务。

“高新科技+现代服务业”为产业导向,构建“双创空间+服务平台+金融配套”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体系,通过建立科创产业成果转化,渠道转移,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打造一个以科创服务平台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朝着这一清晰明确的目标和定位,黄石龙翔科技创业园正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正式开园。(下陆区科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