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阳新县2021年度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7-16

79日,阳新县2021年度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伍齐树主持,县政府副县长陈新华出席,县委人才办、县科技局、2020年度优秀农业科技特派员代表及2021年度选聘的55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参加会议。

首先,县科技局局长汪宝林宣读了《阳新县2020年度农业科技特派员考核结果的通报》,会上为52020年度考核优秀农业科技特派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县委人才办主任彭腾芳宣读了《关于选派2021年度阳新县农业科技特派员的通知》,为2021年度农业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2020年优秀特派员代表毛创业及2021年特派员代表董名来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副县长陈新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农业科技特派员要积极主动,开拓创新,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一起大胆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路子,引进技术、引进市场、引进现代化管理,谋划新项目,创造新业绩,并把好的经验进行总结推广,促使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要搞好示范,抓好培训。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带头遵纪守法,树好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大力推广,把握机遇,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再创辉煌。二是农业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要落实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科技特派员的坚强后盾,积极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好工作创造条件,关心科技特派员,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将科技特派员工作实绩纳入后盾单位年终考核和评优依据。三是县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科技局)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对农业特派员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对作出贡献的优秀农业科技特派员进行通报表彰,对考核不合格的农业科技特派员取消其资格及相关待遇。

下一步,选派的55名县科技特派员将迅速深入我县5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我县柑橘、苎麻、畜禽、水产、蔬菜、中药材、桑蚕等特色产业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助力我县乡村振兴。(通讯员 黄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