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区域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1-21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协作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引导农民应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调整农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发展农村优势产业,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激发被帮扶方内生动力根据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大冶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区域协作专业技术人员行动方案》要求,11月17日,在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市科技局的组织下,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文胜带领市农业技术专家刘先辉、郭瑞光驱车来到阳新县黄颡口镇、排市镇开展工作对接和技术服务。

上午,大冶市科技局一行来到刘先辉的派驻企业阳新县宇诚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该社负责人程贤幸的带领下,大家现场查看了该社香菇、羊肚菌、平菇等食用菌生产现场。在香菇种植大棚指出大棚光线暗、茶花菇多、温差小、出菇较少等问题,在羊肚菌大棚指出棚内温度偏高、菌床湿度大、菌丝退化、杂菌点状污染等问题,在平菇大棚指出喷头喷水效果不佳、菌包菌丝生长慢等问题,刘先辉现场分析讲解了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性提出技术指导意见。下午,专家组来到郭瑞光的派驻企业阳新县林科所,该所负责人柯细国带领大家查看了油茶苗圃场和苗木种植基地,一起交流苗木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提出依托基地不同季节的美景开发休闲观光业的发展思路。

 

此次多方衔接和技术指导服务,深得派驻企业欢迎和认可,起到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大冶市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工作,多批次深入阳新县派驻企业开展技术服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助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大冶市科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