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大冶市科技局赴湖北师范大学深入对接政产学研合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1-07

积极落实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八大专项行动,推进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促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1月6日大冶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胜一行赴湖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对接

座谈会上,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对大冶科技局一行来学校调研表示欢迎,吴文胜师范大学介绍了大冶市主导产业情况,希望依托湖北师范大学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撑在大冶市建立相关产业研究机构或中试基地,推动校深入合作。湖北师范大学7大学院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院校的优势力量和优质项目,双方表示可以在以前校企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拓宽政校企合作模式比如: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开展产业针对性对接活动等。

近年来,大冶市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大力强化与高校院所对接,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近三年,大冶市有晨信光电、瑞晟生物、东贝铸造、三鑫金铜等近100家企业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27项,引进新技术新成果98项,联合研发重点科技项目62项,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