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大冶市召开科技创新行动推进会

来源:大冶市科技局      时间:2022-02-28

    为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黄石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科技工作形势和任务,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行动实施,2月26日上午,大冶科技创新行动推进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大冶市副市长石璋铭同志主持,大冶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科技创新行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对2022年科技创新行动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各参会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依次发言,各乡镇围绕创新型乡镇建设及推进科技创新行动作表态发言。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压实了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行动实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科技创新摆在大冶奋进50强新征程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推进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的科技创新精神,下好创新先手棋,积极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利用资源优势、平台支撑、制度政策支持等,高位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坚持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围绕“1+2+7”工作重点,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充分发挥“高新区、临空区”双区引领作用,加快创新型乡镇建设、研发平台建设、工业企业技改,扎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通过优化财政投入环境、政策机制环境、人才培育环境、创新创业环境、全民科技素质提升环境、宣传氛围环境等不断加强创新环境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质量,推动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科技创新行动体系。建立并完善领导运转机制、每月调度机制、财政投入机制、工作推进机制、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定期通报机制、奖优惩劣机制等,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进2022年科技创新行动更快更好落实。(大冶市科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