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大冶市领导带队赴省内高校开展校地合作对接

来源:大冶市科技局      时间:2022-03-18


       为推动大冶市与省内高校交流合作,3月17日,大冶市委副书记、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潘小进、副市长石璋铭带领大冶湖高新区、大冶市科技局负责人赴湖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对接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华民、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自才等高校负责人分别陪同。

        每到一所高校,大冶市领导一行都参观了学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寻找科研成果与大冶的合作契机,促进各所高校与大冶的紧密合作。

       在华中科技大学座谈会上,周华民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华科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持续推进学科融合,真诚的愿意与大冶市建立校地合作关系,并希望可以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丰富合作内容。

        潘小进表示,大冶市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正在着力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他希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产业研究院建立等领域加强合作,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不断深化校地合作。

        石璋铭在湖北工业大学座谈会上,介绍了大冶市“6+1”产业结构,强调要在搭平台、找主体、做项目等方面创新双方合作方式。


        近年来,大冶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活动,为企业和高校合作牵线搭桥,基本每年促成20余家企业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每年转化科技成果10余项在大冶落地。此次对接交流进一步畅通了校企合作渠道,优化了政校合作环境,推动了校地合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