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遍访省内高校寻合作---华中农业大学站

来源:大冶市科技局      时间:2022-05-06

4月27日,大冶市副市长石璋铭再次带领大冶市科技局一行赴华中农业大学就政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

座谈会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分别介绍了学院所拥有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团队情况,并希望在此前校企合作的基础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丰富合作内容,建立校地合作关系。石璋铭感谢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大冶市的支持表示大冶市农业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可以在生命健康、水产养殖、水果种植、“路网”建设等方面给大冶市提供技术支撑。

会后,石璋铭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环境食品学部级重点实验室。

此次华中农业大学对接是继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对接后,大冶市在农业领域寻找政产学研合作迈出的坚实步伐。一直以来,大冶市积极为企业和高校合作牵线搭桥,不断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大冶市聚,鼓励企业自建或与高校共建创新平台。2021年底,大冶市共有国家级创新平台3家,省级57家,黄石89家,其中包括2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冶市本级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研发机构实现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