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大冶市:纾困解难 科技助力

来源:大冶市科技局      时间:2022-10-19

今年以来,在疫情、旱情、环保、市场下行的多重压力下,畜牧业发展形式尤为艰难,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更是摆在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畜牧组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困难,畜牧组主动作为,先谋而后动,采取科学制定行业规划、为驻点企业量身打造发展计划、做好技术培训及试验示范、探索应用成果转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等一系列措施,以科技赋能助企纾困。

经过不懈努力,大冶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畜牧组取得了优异成绩。在项目支持方面,畜牧组为派驻企业争取到市级储备肉活体成猪6000头/年的项目支持,另有4家企业荣获美丽牧场称号。在人才建设方面,畜牧组积极作为,为我市争取1名省级科技特派员,畜牧组派驻企业德震农牧负责人朱德华荣获“大冶市第五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称号。在助企发展方面,畜牧组奔赴多家企业开展培训,培训人员达860余人次,全市未发生生猪重大疫情,生猪稳产保供发展态势良好,可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供稿人:刘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