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科技

西塞山区:西塞山区举行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式

来源:西塞山区科信局      时间:2023-05-23

5月22日上午,2023年西塞山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黄石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应鸿,市科协副主席陈汉平出席活动。

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应鸿讲话时指出,西塞山区作为工业底蕴深厚的老城区,始终坚持工业强区政策,坚持“依托江、立足钢、对接港”,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上不断奋进,今年一季度多项科技创新指标在全市处于前列,为我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了西塞力量。

市科协副主席陈汉平在致辞中提出,希望此次科技活动周的开展能进一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提高科学普及意识,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关注和参与科技活动周,进一步积累科学知识,增强科学理念,提升科学素养,为推动全市科学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式上市、区领导为第二届“西塞科技专才”进行颁奖,表彰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人才,同时号召全区以“西塞科技专才”为榜样,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区长刘涛同志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随后,区红十字会以“应急知识普及”为主题开展了活动周首场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二十三个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活动周期间,我区还将开展专家学者“西塞行”、太空种子种植、“趣动机器人”校园社团展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通过参观体验、互动实践等方式,感受科技发展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