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员先锋做表率 防汛一线显担当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07-12

自全市启动防汛抗灾工作以来,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成立机关党员突击队、驻左家铺村防汛抗旱工作专班、驻管山社区防汛抗旱工作专班及大王殿港督导专班,各项防汛工作有序推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科技局县级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火车头的带动作用显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连续多日亲赴一线,带头下沉,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坚守岗位。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谭进,担任此次防汛党员突击队政委,防汛期间,他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带领15名党员突击队队员轮流24小时值守在西塞山长江提防18号哨所,尽最大努力保障了西塞山油料码头段800多米江堤的安全。

周才胜,党组成员、副局长、驻左家铺村第一书记,汛期以来,他扑在一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带领驻左家铺村防汛抗旱工作专班深入八里湖、左家边水库指导参与左家铺村防汛抗洪工作,连续奋战118个小时。党组成员、副局长、管山社区第一书记徐良,防汛期间还在住院,但他依旧忍着病痛,在协助管山社区开展防汛抗灾的工作之余参加西塞江堤哨所防汛值守。还有二级调研员杨友平、四级调研员年红等两名年级较大的老党员带头一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机关徐威、周帮顺、郭健健、林立宇等年轻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参加突击队,林子荣、陈兰、李有芬等女同志将家中2个小孩交给父母照顾,坚持同男同志一起奋战在防汛一线。

疫情期间,科技服务不断档。市科技系统及时组织开展了进百企、解百题、促创新走访服务活动,班子成员带队赴企业走访,向企业宣传推介国家、省、市各类科技创新支持政策,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掌握企业正在实施的科技项目情况和战略科技项目谋划、储备情况,为下一步做好创新服务打好基础,以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助力我市创新活力之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