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0年市科技信贷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创新科      时间:2020-07-09

加快推进科技信贷7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市财政局、市金融局、人行黄石中心支行、市高新投公司、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召开2020年市科技信贷第一次联席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进主持会议。

联席会上,湖北银行黄石分行金融部副总经理石国锋介绍了“科技贷”金融产品推广情况,市高新投公司副总经理赵恢江重点介绍了科技信贷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黄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条款、科技信贷推进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谭进在发言中说,我市今年元月启动科技信贷以来,为企业加快成长,尤其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金融支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与目标任务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为加快推进科技信贷当好“店小二”,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定期组织召开科技信贷联席会议,通过部门间互通信息、互相配合支持,协调解决科技信贷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及时完善资金管理办法。针对科技信贷推进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深刻研判,找准症结,查找漏洞,及时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制度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最大限度调动银行科技信贷积极性。三是努力扩展合作面。拓展更多的合作银行,加强与保险、担保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方式,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最大限度优化全市创新创业环境。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先后组织召开了首批科技信贷协议签约仪式和“科技贷”支持宣导推介会,银行确定了“一支行对接一辖区科技部门”的科技信贷营销模式,组建了政企银三方联络工作群,建立了“市区联动、银企对接”科技信贷服务模式,扩大了科技信贷产品覆盖面。同时,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市高新投、湖北银行黄石分行,开展常态化上门走访企业,宣传科技金融政策,推广科技信贷产品。截至目前,与宏佳模具、创伟科技等9家企业进行了60余次银企对接,与三和机械等6家企业进行了授信签约,已为天华智能、三和机械、雄卿医疗等3家企业成功放款500万元,1笔300万元的贷款正在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