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志愿者到包保管山社区开展洪涝灾后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07-20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抗灾和卫生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洪灾过后无大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18上午,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良同志组织林立宇、程彬等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包保管山社区开展洪涝灾后爱国卫生运动。

管山社区池塘边,这里曾被洪水浸没。洪水退去,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干部迅速组织开展卫生保洁工作,铲除池塘边的积物,捡拾残余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池塘边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随后市科技局志愿者们对道旁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还迅速组织专人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对厕所、垃圾箱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以防止灾情之后疫情发生。最后,科技局党员志愿者还通过群发等方式社区干部群众重点宣传普及洪涝灾后饮食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切实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

下一步,市科技局志愿者将联合社区干部,继续扎实做好管山社区的防汛抗旱、防疫、创文等重点工作,不断大对汛期卫生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社区群众对洪涝灾易发的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认知程度和防范水平,为实现我市大灾之后无大疫总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