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 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7-31

7月30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进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市创新促进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科技创新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市)区、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就上半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艳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正确分析树信心,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主体、重大项目、创新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责任,当前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还存在工作思路上重心和重点聚焦不够、工作作风和能力上对标对表不够、服务企业“店小二”意识还不够;三是聚焦目标抓落实,要持之以恒坚持创新活力之城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创新主体培育,持之以恒建设创新平台,持之以恒搭载体促转化,持之以恒推进科技招商,持之以恒抓项目争取;四是强化调度保进位,抓牢项目和指标的调度,保科技创新工作的进位;五是当好“店小二”促环境,要当好企业项目申报的“指导员”,当好企业创新解难的“服务员”,当好企业人才引进的“招商员”。

谭进就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市创新促进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程艳民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张起来,同频共振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强大合力;二是要积极行动起来,对标对表,做好任务分解落实;三是要活跃起来,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胜,二级调研员杨友平、四级调研员年红以及机关各科室、市高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