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委书记董卫民调研全市科技创新 “十四五”发展规划

来源:战略规划科      时间:2020-11-20

1119上午,市委书记董卫民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和编制好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湖北师范大学磁湖汇,调研湖北师范大学生物药物产业研究院博诺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建设及工业互联网研究所筹建情况调研湖北恒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黄石钧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型中小企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长、党组书记程艳民汇报了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及重大项目情况,同时就黄石(武汉)离岸科创中心规划项目作了专题汇报在黄高校、部分重点企业及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发言。

董卫民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黄石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丰富创新活力之城内涵

会上,董卫民对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推动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董卫民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全市创新体系要更加完备;二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更加提升;三是创新生态要更加优化;四是创新协作要更加开放;五是创新体制机制要更加灵活;六是创新团队要更加壮大。

何运平副市长在座谈会主持中,就贯彻落实董卫民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二是要谋深谋实,谋定未来航标;三是要对标对表,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四是要开门纳策,充分吸纳各方智慧。

市领导廖进军、黄荆国以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