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我市12家企业获“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立项支持

来源:成区科      时间:2022-01-04

近日,在省科技厅公布的关于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光谷科创大走廊”“襄十随神”“宜荆荆恩”专项中,我市有12个项目获得拟立项支持,立项数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武汉,预计争取项目资金700万元,科技创新项目争取实现了2022年“开门红”。

为加快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申报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聚焦光芯屏端网、大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领域,积极组织黄石市企业申报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截至目前,已组织三批次企业申报,23个项目成功获得“光谷科创大走廊”专项立项支持。其中,光芯屏端网产业领域项目13个,大健康产业领域项目5个,智能制造产业领域项目5个。

近年来,市科技局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面向企业技术需求,组织实施了新技术攻关“3个100”专项行动,重大科技攻关项目302项,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6大主导产业109家企业,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航空航天特殊钢”等重大技术成果189项,“大功率IGBT模块陶瓷覆铜板”等新产品137个,为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编好一个规划、探索一个机制、推动一批项目、实现一个目标”的要求,加快环大冶湖科学城、环磁湖应用科学创新中心、光谷东科创岛、上海离岸科创中心等“4个10”重大科创项目建设,在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上再突破开新局。(局成区科郭琼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