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农业科技特派员赴阳新县参加乡村振兴区域协作科技指导服务

来源:农社科      时间:2022-04-21

4月20日,市科技局组织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农业专家)胡道君、刘先辉、罗文辉、郭瑞光、周红胜、冯海明等6人赴阳新县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科技指导服务。来自阳新县宇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全体社员及周边食用菌种植大户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科技培训。

在阳新县宇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举办了大冶市阳新县乡村振兴区域协作科技培训班。大冶市和阳新县农业、科技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实地参观该合作社生产基地、车间和经营情况。

培训会上,刘先辉重点围绕羊肚菌、香菇栽培技术等内容进行讲解。结合该社实际,突出讲授了羊肚菌、花菇在栽培过程中需要完善的技术问题,并就温度、水分与湿度、空气、光照、pH值、营养源等六个食用菌生长环境要素进行了详细讲授。倡导该社要科学种植,减少人工和资金投入,节省生产成本,促进该社食用菌产品产量不断提升、品质不断优化、效益不断提高,实现增产增收。培训现场学员听后深受启发,并开展了现场提问答疑,气氛十分活跃。社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食用菌栽培生产过程中,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种植水平。培训班上现场发放《羊肚菌栽培技术》《香菇栽培技术》等技术资料120余份。(局农社科柯文柱供稿)